close


我還需要證明什麼?
我還要證明什麼!
當人賺了足夠的錢, 說不定不用到足夠,
想要留下好的名聲,
想要讓自己的名字在史冊上記上一筆,
最好是當你死後五十年, 還有人知道你活著時幹了什麼事,
"趙X鑫: 該死的 設計師"

做再多的 project,
讓人們思考,
讓人們討論,
讓人們擴充腦袋,
讓人們想像,
讓人們震驚,
又如何?
應該會很爽!

當你做的事別人無法理解的時候,
常會造成曲高和寡的情況,
你可以選擇入世, 努力說服別人,
讓別人瞭解你,
拉近雙方的同步率;
或你可以出世, 不用再理會這世上的一切,
保持著一種超然的態度,
一種精神上的勝利,
但你可能需要金錢來維持生活讓三餐溫飽,
所以你做了一份安穩的工作,
可能沒那麼討厭的工作,
但可以讓你照顧你自己或家人.




ps.
我們這一梯有一個缺是連江法院,
連江是哪? 連江就是所謂的馬祖,
想去的可以自願去, 不用等成績出來後再分發.
那天是可以自願去連江的最後一天,
我心裡有股小衝動, 小宇宙想去那邊,
雖然三個月才會有一張免費機票回本島,
雖然不能積假,
雖然那邊的學長說事情很多, 跟號稱比台北地院還忙 (聽他虎爛, 不過查證後似乎是真的),
雖然只能從松山機場往來本島,
所以我打了通電話回家告知一下.

M: 感覺不太好耶~我跟你爸討論一下.
三分鐘後,

F: 你想要自願去馬祖喔?

S: 對阿, 沒去過, 感覺應該會蠻好玩的.
F: 好玩?! 你為什麼一定要自願去那邊, 那邊一定不好....等
S: 你沒去過你怎麼知道那邊狀況怎樣?
F: 用想的就知道了. 那邊還有誰想去?
S: 只有我吧.
F: 那就對了阿, 那邊如果好的話, 為什麼只有你想去?
S: 我只是覺得應該會蠻好玩的.
F: 好玩?!(爆氣) 你就是這樣, 為什麼你都要做別人不要做的事, 愛搞怪,
    特立獨行, 自以為是...劈哩趴啦. 叫你去考高普考, 你就說你不想, 不適合,
    你知道現在景氣有多不好嗎? 不要以為你教授說你做得很好, 鼓勵你繼續
   
做, 你就去做 ............略

到最後已經不是在討論要不要去連江法院了.
我只能說天下父母心, thanks F, any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