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進入RCA?
其實要進入面試,
我想難度沒大家想像中那麼高.
以我研究所同學為例,
至少四~五個有這機會的,
再來就是錢和語言的問題了.
這兩者哪個重要?

都很重要!

因為RCA學費是出了名的貴,
2007年入學, 一學年共21800英鎊.
而且每年學費都在漲,
加上倫敦物價是嚇死人的高,
經濟能力真的是個需要好好考慮的重點.
我想兩年下來, 學費, 生活費, 加旅遊費至少要四五百萬吧.
所以這是取捨的問題.
再來, 縱使是RCA,
裡面的學生 (我只針對Design Products來講),
也並不是人人是天才,
也有看了會覺得"賣鬧阿~"的這種作品,
不過這是我主觀的意見 (主觀意見真的有時只是屁, 世事難料),
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

再來是語言,
雖然有人說"設計會講話" "設計是另一種共通語言".
這些我都不否認,
不過如果英文不夠好,
我還是"強烈"建議把它搞好,
像native speaker一樣最好,
不過你有錢的話, 就沒比較沒差.
為什麼?
這說不完,
如果想知道再問我.

所以如果你滿足三個條件 - 作品, 錢, 語言.
就可以來試試了

我想如果沒機會出國唸書,
也不會怎樣,
出國真的也沒一定比較屌,
我還是有認識沒出國唸書,
設計還是一把罩的人(如果你們在看這文章, 沒有錯, 就是在說你們),
所以事在人為,
我並不認為我比他們厲害,
只是我比較幸運和機會來這唸書,
最後不免俗的喊一下加油
"加油!"

 

ps. 如果只是想出國唸書又更沒那麼難了, 只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