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年輕藝術家搭台  村上隆將舉辦第一屆GEISAI TAIWAN

龜井誠一,奈良美智一起等著看你的作品!925日起招募參展,額滿為止!
結果是招募四天就額滿了!

2002年起,一年舉辦兩次的GEISAI堪稱日本藝術界的年度盛事,這個由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發起的藝術活動,來自村上隆想為年輕藝術家創造舞台的初衷,其最重要的精神在於,希望形成一個日本藝術界當今及未來「藝術新星培養皿」的機制,為策展人、收藏家與新人藝術家三者之間製造順利溝通的接點。而於2007年應商業週刊之邀來台在小巨蛋舉辦演講,並與台灣藝術系所學生面對面交流之後,感受到台灣各界對藝術的關注與年輕藝術家的豐盛能量,村上隆開始規劃GEISAI的中文網站,希望招募台灣的藝術創作者也一同加入。 

至目前為止,三屆GEISAIGEISAI MUSEUM 2GEISAI#11GEISAI#12)已經有許多台灣年輕藝術家報名,在最近的一次GEISAI#12200938日),更有多達15組、一共38位年輕藝術家參與,而其中也包括藝術大學在學學生。GEISAI除了吸引新銳藝術家與藝術迷,台灣也有不少名人曾經前往觀摩,包括台灣土地開發董事長邱復生,東風電視台董事長葛福鴻,熱愛收藏藝術品的蔡康永及黃子佼,PPAPER發行人包益民等人。「要是台灣也有GEISAI就好了!」是GEISAI主辦單位常收到來自台灣的盛情回應,加上許多民間單位的鼓勵,村上隆決定將日本GEISAI藝術祭典原裝移植來台舉辦,預計126日假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辦第一屆GEISAI TAIWAN

GEISAI經驗在日本境外落實,第一次是20069月的「GEISAI MIAMI」,因為村上隆的人氣與活動本身的實質意義,在當地也颳起了藝術的旋風與話題。觀察日本每一次的GEISAI總是吸引眾多收藏家、媒體與上萬觀賞人次的規模,其所形成的效應,還有各屆GEISAI得主的發展,如第五屆金獎得主木下雅雄(Masao Kinoshita)作品受邀至佳士得拍賣;第六屆金獎得主Erina Matsui作品受邀至法國參加卡地亞藝術基金會的聯展,都讓人對第一屆的GEISAI TAIWAN充滿期待。

第一屆GEISAI TAIWAN鎖定藝術、設計與攝影三個面向來徵選作品,預計將有200個入選者在126日當天同場競技。至於向來備受注目的評審團名單,過去有藝術家草間彌生、奈良美智、南條史生等;建築師安藤忠雄、片山正通等;知名演員淺野忠信;攝影師蜷川實花;GUCCI集團前總裁弗朗索瓦‧皮諾(François Pinault選擇台灣作為GEISAI踏出日本的亞洲第一站,村上隆對第一屆GEISAI TAIWAN相當重視,向來僅擔任活動主席的他,將罕見地出任GEISAI評審,同時並力邀他的好友,同時也是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以及在台灣廣受歡迎的生活情報雜誌CASA BRUTUS雜誌總編輯龜井誠一,一同來台擔任評審。

此次GEISAI TAIWAN得獎者將可獲邀前往東京參加下一屆的GEISAI,踏上國際藝術舞台。

有人說當環境越險惡的時候,藝術的表現越生猛有力!景氣低迷影響人心,藝術無不帶給人一種釋放與寄託,而在這個時候的GEISAI台灣,對觀賞者無非是一劑精神的強心針,對藝術家則是藝術火山的爆發,相信會迸發別於以往的作用力,GEISAI主席村上隆也誠摯邀請台灣的藝術迷一同共襄盛舉,聆聽藝術家們企圖與當代對話的各種語言。

GEISAI TAIWAN概要

日期:2009126日(日)

參展費用:NTD3,000~ 這寫得非常誠實

報名請上官方網站:http://tw.geisai.net 不用報了, 已經額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