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教育部作了 5 分鐘的發表.
這 5 分鐘的發表當然要好好把握.
除了 project 外,
開頭還是說了我想說的 (反正就是我想說的話),
發表完,
某南部國立工設系主任給產品組的每個人一些建議,
以下是大概的說詞:
"趙士鑫同學, 你做的東西都很負面.
你有沒有另外正面一點的東西可以發表?

你這樣做不知道會不會破壞雲科大的形象,
讓雲科大貼標籤,
也不大符合這個英經計畫(他當然不是講這個名詞)的目的形象/目的/宗旨(類似的意思)".

喇叭哥和我聽了不禁笑了出來.
"welcome come back to Taiwan!"

一個國立大學的系主任不夠開放去接納其他設計,
更不用說底下的學生會如何了.
台灣這些教育家不是一天到晚說學生要國際化,
要有國際視野?
但自己勒?
這樣如何教導學生?
不是說我一定對,
不是說我代表的是國際,
但至少我代表的是不同的聲音.
台灣的思維正在逐漸單一化,
需要誰來改善?

就如同我之前說的,
錦上添花的人多,
雪中送炭的人少.
fuck that~

_題外話
當天某位公司的設計總監也說了一句
很中肯又很悲哀的話,
"反正台灣記者來記者會也是來湊熱鬧而已."

為什麼是來湊熱鬧?
難道不能問些有深度的問題?
台灣的環境會這樣,
媒體多少要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