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六號對網球迷很言很重要,
是 Wimbledon Open 的 final.
知道不可能買的到場內的票,
所以早上十點才出門. 
今天是最後一天, 排隊的人也沒之前的人那麼多.
十一點多開始排, 拿到 1437 號.
今天排隊的人會拿到三張同樣的貼紙:
I'VE BEEN IN THE QUEUE TO SEE THE 208 WIMBLEDON TENNIS CHAMPIONSHIPS.
我想平常應該會少了 CHAMPIONSHIPS 這個字.
上面的照片是排隊後進球場必經天橋上的景色.


台灣的選手也有出賽, 用的是台灣國旗, 看起來就是爽.


今天的重頭戲- ROGER FEDERER v.s RAFAEL NADAL
世界第一 v.s 世界第二.
草地之王 v.s 紅土之王.
Wimbledon 公開賽平歷史記錄的五連霸 v.s 法國公開賽四連霸.
26歲 v.s 22歲.
現任王者 v.s 最強挑戰者.
Nadal 連續三年在 Wimbledon Final 挑戰 Federer,
就知道這場比賽有多精彩了.


比賽前, 吃東西的地方擠滿人,
讓我懷疑這些人是來看比賽還是來吃東西聊天的,
但廣播說比賽十分鐘內會開始,
人潮便快速散去,


在第一球場前的斜坡大草地上跟不知道多少人一起看大螢幕,
感覺很妙,
因為螢幕是在第一球場外,
轉播的比賽是斜前方中央球場的比賽.


這位黑人女性正巧坐在我們旁邊,
Nadal 的死忠球迷,
從比賽一開始就常異常興奮,
幾乎每球結束都會大聲叫 "come on, Rafael" "come on, Rafael"
不然就是deuce時, 遇到主審說 advantage Nadal,
馬上會說 "advantage Nadal, did you hear it?"
又因為 Nadal 拿下前兩盤,
她又更 high 了,
坐在她旁邊還真的很有趣,
因為我們一直看她 (她真的很高調).
她也問我們希望誰贏,
我們說 Nadal, 她說 "very good".
後來下雨了,
我們只戴了帽子, 沒帶任何雨具,
她也好心的把雨傘借我們 (我想是因為我們也支持 Nadal 吧).


Wimbledon Open 有名的下雨停賽.


世界第一.
草地之王.
也有輸的一天.


這場比賽真的超精彩,
不含雨停的時間, 應該打了快五個小時.
有點出乎我意料的, Nadal 連拿下前兩盤,
第三盤又打到搶七,
世界第一靠著 ace 球拿下第三盤 (那天的 ace 球真的很屌, 幫他超多).
第四盤又打到搶七,
而且 Nadal 還五比一領先,
想說總算要結束了,
草地之王硬生生扳回來, 又拿下第四盤.
第五盤一路雙方都一直保住發球局.
打到第五盤的規定是:
要贏自己的發球局也要破對方的發球局.
所以比數會是 7:5, 8:6, 9:7 等差距兩分的比數.
結果還真的打到 9:7 才結束.
這場比賽應該是我看網球賽以來最精彩的一場,
打到後來,
會覺得誰贏都是應該的,
連那位黑人女性打到第五盤僵持的時候,
也不得不說 "Roger 真的是世界第一, 沒那麼容易打敗" (當然她不是講中文).
就來看一下當天的精華吧,


現場氣氛真的很好,
球場上在較勁,
球場下也在較勁,
誰是誰的球迷都很明顯,
只要有一邊喊了 "come on! Roger"
另一邊就會喊 "come on! Rafael"
總會持續上幾回,
到第五盤的時候
我後方來了個 Federer 的球迷,
也是很 high,
每球都會助拳 
"nice one~ Roger" "sweet~ Roger" "NOW! Roger"
"wicked~ Roger"

最後, 恭喜 Rafael!



_後記


看完男單冠軍賽轉播,
第一球場的比賽也快結束,
所以免費開放民眾入場,
也讓我第一次進到 Wimbledon 的球場,
場地跟球都比我想像中小.
至於球速,
跟過來人講的一樣,
完全看不清楚球的落點和位置.
看電視轉播還是比較清楚.



ps. 謝謝紀同學跟我一起去看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