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十一點多從公車站牌要走回家,
遠遠看到一個看起來就像喝醉酒的老人,
遇到這種人, 又晚上十一點多,
想當然兒,
我當然是加緊腳步超越他,
但過沒多久,
聽到 "young man~"
老人開口了,
我也不好意思離開, 而且看他似乎沒發啥酒瘋,
只是喝多了.
他希望我跟他走一段路,
問我家往哪個方向,
剛好同方向,
所以我就陪他走了一段路,
一開始老人講的話我聽不太懂,
我不知道是他講沒清楚還是我沒聽懂,
我只是 alright alright 的附和他,
我想內容只是一直在重複陪他走一段路和我家是哪個方向罷了.
我想他只是純粹喝多了, 想找人陪他走一段路.
而喝醉酒 "通常" 是有什麼原因才會喝醉,
所以我問他今晚快樂嗎?
他說當然很快樂阿~
然後他又說他結婚四十年了,
我聽到便說 "哇~四十年" 
"YES, fucking 40 years".
他的反應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之後他就說
他兒子上禮拜天去世了, 他很難過, heart broken.
聽到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真的太突然了
當然他也跟我說抱歉告訴我這不好的消息,
而這時也走到分開的岔路,
我只對他說了
"good luck, life's short, enjoy your life."


"life's short, enjoy your life."



ps. 這段路大概只走了五分鐘, but...
ps. sorry 告訴這不好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