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設計展剛結束,
雖然我已經兩年沒去了(去的三次好像都是我有東西在展才去, 我還真欠扁)
以後應該也不太會去了,
但突然有感而發想寫些東西.
我在那邊展了三次,
三次的感覺都不一樣.
第一次是大四畢業展.
那時感覺是,
將近一年的 痛苦靠北 成果要展在 "世貿",
還記得那時後模型做到要運去世貿的當天早上 (也就是展覽的前一天),
早上五點噴完漆,
十一點同學們開始搬各自的模型到貨車上,
因為讓噴漆要乾一點, 
所以最後才搬我們的模型上車,
搬到世貿展場, 全部弄完,
就只有  "幹! 終於弄完了"

第二次展是入圍某比賽, 所以在那邊展.
當時心情很興奮,
但事後想想那其實根本沒什麼.
所有奬其實都沒什麼
少在那邊跟我說你得了什麼奬來說服我你東西很屌.
可惜人們通常不吃這套,
一定要得個1F,raddot 來說自己很厲害.
(這會很負面嗎? 其實我是很陽光的) 

第三次展是研究所 XX (因為這名詞太拔辣, 實在不想提) 組畢業展 .
那時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情緒,
只是想展覽而已.
跟大家分享我的東西
(阿恩的很有崇高理想)
 

我常聽到在那邊展過的人(通常是大學畢業的人) 
都會說這是台灣設計圈的大拜拜.
照這種說法,
糙! 世界上哪個展覽不是大拜拜?!
米蘭家具展也是大拜拜, 而且還是更大的拜拜,
拜得更多, 貢品用得更好.
我很討厭 "大拜拜" 這個名詞,
就如同我很討厭 "英菁計畫" 這個名詞一樣
一直在那邊講大拜拜的人,
還不是會去看, 愛看又愛罵,
就跟看連續劇一樣,
或許他們會說有罵才有進步,
阿...進步在哪裡? (這真的是疑問句)
更何況大拜拜也不是罵, 
它更像是一種鄙視的形容詞, 
沒什麼建設性, 只是打嘴泡.
或許這件事要聽聽 PTT 鄉民的建議
"你認真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