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 冰淇淋真的好吃, Milan 三球3 € 就很好吃了. 不知道 Rome 兩球 25 € 會多好吃.

最近去了Milan Design Fair 2008,
第一天晚上去
會外展就與孫正華擦肩而過 (我承認我很膚淺).
恩. 
比我高.


晚上回 hotel 的路上. 看到舒淇 KENZO 的廣告, 還真興奮, 沒唬爛啦, 價錢是歐元.



由於沒什麼錢,
加上有耳聞會內展其實很"家俱展",
所以就只看會外展和會內展外圍的 SaloneSatellite 展.
其實這些展覽跟其他展覽給人感覺都很類似,
看很多作品在展,
只是展出的內容和水準不一樣,
去完/玩的感覺,
只是一再加深從以前就有的一句話:
"他碼的 怎麼那麼多人在搞設計"
是的!!
就是他碼的那麼多人在幹設計.
在會場,
讓我感覺這世界賣雞排的可能還比較少,
賣雞排和珍珠奶茶, 還比做設計好賺.
幹嗎做設計?
"為了讓世界更美好"
bullshit!!
不要讓這世界變更糟就阿密陀佛了,
賣吃的喝的還不是可以讓人過的更好?


會外展上某 Italy 做廚具的公司,  展場照片看起來有沒有很屌?


其實照片會騙人阿, 就跟設計和其他事一樣


阿叫*, 醉翁之意不在酒.



會內展外的車站出口 with Denny, Ray, 太陽真的很大,


SaloneSatellite 展的門面

SaloneSatellite 展的幾乎是一些獨立品牌或個人設計師,

總共 157 個攤位, 上面都有名字, 需要的可以跟我要照片原始檔.

逛的同時,
不知道為什麼就讓我想到新一代展,

用板子做成人的剪影, 不要再騙我這不是新一代展了. ps. 臨演請的還不少嘛~

當然,
這裡沒有大聲叫賣專刊的聲音,
東西好壞就不提了, 這都是主觀認定,
我想提的是
在展之前,
是不是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抱著這次會成名的心理
"我的作品真的很屌"
"我需要的只是伯樂"
來展的人真的很辛苦,
每個人都想出名,
每個人都想增加點知名度,
每個人都想被報導,
這些渴望的東西,
其實跟新一代設計展或每個人的慾望沒什麼兩樣.
只是這裡面臨的是更現實的一面,
來參加這個展,
運費, 場地費, 印一些有的沒的 垃圾 DM, 名片, 海報等等.




會外展地面.

這都是要錢,
這不再是畢業展的兩三萬 "就" 能解決的事,
這好現實,
這好殘酷,
你支出收入不能平衡的時候,
還有多少夢想可以燒?

當大師很爽, 很幸福,
放屁都是香的,

講到大師, 就不得不提一下Mr. Starck, 路上巧遇他設計的機車. 
(雖然他老兄最近的發言很令我感冒, 完全是想再撈一筆, 不過他真的是商人設計師的最佳典範, damn)




以及他的好兄弟- Mr.Rashid, 剛好逛到, 就剛好拍一下, 不過有一晚去一家酒吧真的遇到他了.
就整身白, 晚上室內戴墨鏡, 身邊圍著簽名拍照的人.


Vitra Edition, 都找大師cross over, master x Vitra




Droog Design, Chest of drawers XS & me.

不過不用自怨自哀,
因為那是沒用的,
不要靠北沒有人賞識,
自己沒幾兩重,
誰鳥你?
不過設計真的不再是設計那麼簡單了
沒有行銷,
搞得起來?!
光靠行銷,
搞得起來?!



忘了是哪家, 反正是在會外展看到的某獨立品牌.


老伯OS "這些人到底在瘋什麼? 跨攏某."


會外展上很夯的一隻狗, 以後應該也要牽狗去看展, 正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

 

_後記
這趟去義大利也難得連續兩天跟小羽見面,


這是大學畢業後, 幾年來頭一遭,
感覺很妙,
同鄉在台灣都沒這機會,
竟然在 Milan 辦到了.
吃完義大利菜後,
找了一家酒吧 "小酌" 一下,
送女士回住的地方後,

這張照片是我傳照片到電腦才知道有這張照片, 完全沒印象有拍這照片

兩點半回到自己的hotel,
五點半起床出發去機場.
這裡真的要靠北一下 easyjet Malpensa Terminal 2 的空服人員,
由於不確定是幾點的班機 (依稀記得是八點或八點多),
anyway, 我們七點二十多分到櫃臺 check in 拿機票和托運時,
確定班機是八點,
慶幸有趕上飛機 (至少都要留四十分鐘 check in),
沒想到空服人員看護照,
就說沒看過這種護照有的沒的 幹!還不是看到 C H I N A 這五個字母
什麼護照照片跟簽證照片不一樣,
他碼的有沒有常識/智商阿, 簽證要近幾個月的照片,護照是幾年前申請的, 怎麼可能一樣
然後就打電話用義大利文講了一大串,
最後幸好是 Ray 還有來 Milan 的機票票根,
才讓我們拿到機票.
以為結束了嗎?
還沒!!
這時已經七點四十分, 我們急忙跑去安全檢查,
沒想到超多人在排隊,
我們便開始問機場人員能不能通融讓我們先檢查,
每個人開始互踢踢皮球, 不然就說不會講英文,
最後回去櫃臺找 check in 的人
還一派輕鬆的說.
"沒關係, 你們就去排隊, take it easy"
"這班飛機有延遲了, 不用急, 他們會等你們的啦~" 
我發誓我聽得出來她英文有表現出 "啦" 的輕鬆感.
很好! 真不虧是義大利人!
在排隊的同時,
突然有一位 check in 排在我們後面的外國人穿越排安全檢查隊伍的人群,
不顧群眾的輿論壓力,
直接衝到最前頭做安全檢查,
當場看得 Ray 跟我傻眼,
她插隊 - 就表示 Ray 跟我將會是最後上飛機的人.
果真沒錯,
衝到登機門時,
空姐還靠北我們
"有一個人比你們晚 check in, 都已經登機了".
"現在有點遲了, 我不確定你們能不能上飛機".
"............................................................."
挖哩勒.
不過最後還是上了飛機.
但只剩最後一排有空位
所以...
再度接受眾人的注目禮.
 (幹! 飛機根本沒 delay) 







阿叫*, 滿意嗎?


型男大主廚.




Gatwick 機場裡很有個性的女生. 我想第二張照片又會被Ray靠北了.


*再次提醒大家, 阿叫與我同窗六年, 認識快八年, 狂叫我拍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