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msterdam的某天, 遵照旅遊書上的指示來到了 Droog fashion "store".
顧名思義, 裡面賣的幾乎都是
Droog Design的東西.
然後可以拿起來把玩一番.
椅子也可以坐坐看.
而且不會有被一直被監視的感覺, 任你坐.


有人問我"這椅子好坐嗎?"
它好坐, 算賺到.
不好坐, 理所當然. 
基本上它可以坐.
但它賣的不是舒適, 它賣的是concept, 故事, 一種fu, 爽.
爽這種東西是全世界最貴的東西.
買法拉利, 為什麼? 爽
買ipod, 為什麼? 爽
買LV, 為什麼? 爽
如同方大同一首歌叫爽爽爽
(我虎爛的, 叫愛愛愛,) (sorry, 我也愛方大同阿)
那全世界的設計師都來搞這個好不好?


才怪!
Droog應該分紅給全世界做滿足人類基本需求的設計師.
沒有這些人,
哪顯得出他們特別? 我虎爛的, 他們還是很棒.
只是他們的確開創了一條新的路,
但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什麼?
Droog Design用舊衣服做椅子,
那我們可以舊衣服做一張桌子, 一張沙發, 窗簾, 脫鞋, 棉被.....

賣鬧阿~不是這樣吧~
(靠, 我怎麼又離文章標題那麼遠了)



店員態度非常非常好.
不會推銷你買什麼 (應該也知道我們買不起).
也不會打擾你看東西 (應該是不想理我們)
不會一直狂介紹東西 (因為介紹我們也不會買), 
"挑禮物嗎? 送人的嗎? 要送誰的? 你現在手上拿的很多人挑喔."
雖然知道每件產品都一定很多人買,
但聽到這句話 不知道店員是腦殘還是怎樣 就不太想買了.
如同劉文聰他弟弟說過"限量是殘酷的."



但這真的是"奇磨子"的問題.
以下是在這家店拍的照片
基本上有些東西在台灣dragonfly或青石都買不到,
但其實是可以訂的,
只是價錢....
還是看看就好.





逛完這家店之後,
我們決定進去一間bar.
裡面的女bartender笑容很可愛(古古畫她還被發現)
裡面的男bartender工作很認真(照相還不忘倒啤酒).



_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