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RCA IDE的發表室, 一整個高級 (這樣有沒有寫論文的fu阿)

這次旅行的陣容是上次旅行的原班人馬- 古古, Ray, 我
感覺就像是在拍續集.
這次的旅行基本上準備的時間也是很短,
但跟上次旅行比起來壓力大多了.
也讓我跟Ray的友誼受到考驗*.
為什麼?
很簡單, 有三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
第三個原因不能跟你說.
再加上Hostelworld訂房規定很賤.
有些youth hostel一定要連續住三晚, 遇到週末一定要住兩晚以上
碼的 去搶比較快 
而Amsterdam 的youth hostel價錢不知道在貴什麼道理的.
比London還貴, 也因為這些鳥規定讓我們很難找住的地方.
最後找的那家,
平常日一晚每個人36歐元 (三個人的private ensuite room).
到了週末, 相同地點, 相同房間, 50"鎊" 謝謝.你還真敢收, 當我們凱子阿
住了兩晚就搬到Ray的韓國同學Ji所介紹的韓國人民宿.
一晚25歐元, 不過坐地鐵到市區要花費40分鐘.
這家民宿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男主人留著大鬍子(很性格)(竟然忘了跟主人拍照)
通常來住的都會有韓國人,
而我們三個人是第一群"外國人"來住的.


圖2.Schipol機場, 鏡子還真乾淨.

從London到Amsterdam還真沒出國的感覺
坐飛機的時間真的很短.
Netherlands六天, 其實都很棒, 
但我只想寫重點式的挑幾樣講.
(國小寫暑假作業的日記和寫作文的時候,
老師不是都有講"不要寫流水帳", 
你看看, 許敏X老師**, 我到現在都還沒忘喔)



圖3. Van Gogh Museum. 才剛開沒多久, 就排了一堆人想進去 買明信片 看展.

票價:10歐元.
因為某因素, 去Museum的時候, Ray大師必須去找網咖, 
所以只有Kuku跟我一起去.
又因為, 古大師自幼一路就是美術班.
對於Vicent Van Gogh這號人物也小有認識.
所以跟這樣的人同行, 
讓很世俗膚淺的我 (只知道有一陣子很流行梵谷之歌, 和梵谷信用卡)

對這個人有些淺薄的認識.
在這個博物館 挑明信片 的時間花了三四個小時, 真的很值得.
因為可以親眼 挑到 欣賞Van Gogh 的 明信片 畫作.
這博物館的 明信片 畫作真的很多.
Kuku跟我幾乎很認真看了每幅畫, 
之後一些手稿, sketch真的就沒啥力看了.
如果有對小V有認識的人, 推薦去看!

圖4. Kuku和筆者在Van Gogh Museum, 有沒有看到我們身後那排綠色的字(那是重點, 看我多膚淺).




* when we were planning the trip in London
  Sushi:我覺得現在看這個沒用阿, 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Ray:不然你提一些有建設性的建議阿!
  Kuku:不要吵架嘛, 有什麼好吵的.
 
  1st morning in Amsterdam
  Kuku在跟Ray 聊天, 
  Sushi覺得聊太久了
  (因為Ray前一晚才跟Sushi說, 這次旅行不能再像上次旅行渡假渡成那樣)
  Sushi:要不要先下去吃早餐再聊.
  Ray: 你現在是想吵架嗎?!
  Kuku:不要吵架嘛, 有什麼好吵的.
  
 ps.我承認Kuku講的可能是我胡扯

**許老師是我國小一年四班和二年四班的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